從淡水捷運站下車時驚覺竟然已經睽別她十五年
霎時覺得自己像個初訪此地的新客人
從月台上大紅刺眼的屋頂開始
原本脂粉未施 一派清秀佳人的姑娘面貌
現在變成濃妝豔抹 展露多樣風情的小姐姿態

抵達淡水時剛好碰上大雨
有些人擠在車站裡等著雨停
有些人買把雨傘照樣逛大街
市容艷麗了 岸邊吵雜了
跟我記憶中的淡水小鎮差距甚遠了………

我找不到那個在鐵皮屋下賣阿給的老婆婆
卻看到老街上到處標著『老店』的阿給

我找不到唸書時最愛去的淡水戲院
應該是被拆了吧
徒留那幢鐵灰色的建築讓記憶憑弔

我找不到淡水河岸邊昔日那種蕭瑟蒼涼的氣氛
只有一整排五光十色 喧囂吵雜的各式攤販
令人不由得懷念起電影『小畢的故事』中小畢與弟弟在河岸上打鬧的模樣

倒是大學時每次『辦桌』必報到的海風餐廳還在
眼前馬上浮現過去大門口擺著一框框活蹦亂跳的各式海鮮供人點選
餐廳裡總是熱鬧不斷 人潮爆滿到馬路上的情景
-----------------------------------------

時間在動 世界在轉
小鎮是不可能不改變的
只是…………未免改得太徹底了吧
我思索著小鎮的居民
對於這樣的轉變該是悲還是喜

再過個十五年 小鎮又會變成什麼面貌呢
走在新舊交錯的淡水街頭 我邊走......心裡邊掉淚
我的淡水 只剩下腦海裡那個純樸寧靜的小鎮風情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