杜先生,您好

首先,謝謝你百忙之中還抽空寄了這本『溫德斯/一次/影像與故事』的書給我。原先我對這樣的一本書是完全沒有概念的,我不認識溫德斯是誰?不曉得這是本與攝影有關的書?更不知道它也是本與你本行有關的電影歷史紀事?

我猜你一定是心思細密地把我的喜好與興趣給記住。沒錯,我超愛看電影,打從專科開始,大學時最瘋狂,我是那種隔天要大考前一天還衝到淡水戲院看兩部五十元的電影的瘋子。你一定是看了我最近的攝影作品,知道我現在瘋狂迷戀拍照,所以選了這本書,讓我模擬參考,甚至激發靈感,對吧?至於溫德斯,若你在電話裡告訴我他就是電影『慾望之翼』的導演,當下我一定會在電話的那端感動得想掉淚。是巧合?還是刻意?我不想弄清楚。現在,除了謝謝,還是謝謝。

今天的新聞一直不停地播報龍王颱風的動態,可是高雄的天空竟是無比的湛藍,索性帶著你的書到文化中心過個悠哉的午后。正午時光,烈日當頭,樹影搖曳,在我眼裡這可像是3D立體動畫,隨伺在側的相機準備上工了。

順著紅花、綠樹及石板小徑,有如走進秘密花園,開始尋覓適合落腳的地方,找了棵大樹下的大理石凳,把書拿出來後發現,樹影正在跟書上的狗狗玩捉迷藏,有趣的畫面立刻幻化成永遠的定格,還沒開始閱讀,我便馬不停蹄的捕捉各種鏡頭,試圖透過這些定格告訴你,這樣的周末午后,我在公園,與影像、與故事、與心情、與你,有著一連串的對話。

秋風不停地騷弄書的擺動,每張照片與文字都有它們與溫德斯的一次次邂逅、也有著與我的一次次交會,不斷在風中變換姿態的書頁,成了我最佳的模特兒,留下一張張活靈活現的原樣。文字、照片與我進入了過往半個世紀的電影世界,每張照片敘述著自己的故事,每頁下方的小小註解帶我神遊那早被遺忘的電影流金歲月。好久沒有這種感覺了,真過癮。

陣陣秋風弄得我昏昏欲睡,讀到一半的書先擱著,躺在石凳上仰望天空,想著,同樣的天空下,你可能仍在忙碌,而我卻在這裡自在地享受十月秋風的擁抱;你可能仍勤於排練,我卻在這裡輕鬆地閱讀你給我的文字與影像。高雄的天空,平日灰得可以,今天卻難得有白雲為伴,藍得令人滿意,公園裡越來越多人來乘涼、聊天及運動。好吧!能夠享受此等悠閒,託你的福啊!我的謝意再次透過虛擬的網路~送給你。

嗯!帶著我的攝影紀事-這些被搶來的瞬間-讓你稍稍體會我是如何享受你給予我的閱讀時光,即便此時夜已深,那段幾小時的寧靜已成為我心中跟你之間的對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