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杜先生

你總是在我意料之外出現,
猛然拉著我上了子彈列車,
直說:來段巴黎時間旅行保證不會後悔。








是的,就這樣我們衝進十九世紀末的美好時代,
在車上跟巴爾札克、普魯斯特、福樓拜打招呼,
還瞄到波特萊爾站在車門邊低頭抽菸的憂鬱神情。

我對你眨眨眼說:認識你我真是賺到了。







窗外看到的是巴黎市長奧斯曼正在監督塞納河左岸拱廊街的摧毀工程;
緊接著是查爾斯加尼葉所設計的巴黎歌劇院在大興土木;
行經和平街時發現第一家香水公司─嬌蘭─正豎起招牌即將開張;
經過皇家宮殿來到蒙馬特大道與黎西流街的交叉口,
望見年輕人阿爾蒙走進茶花女瑪格麗特的香閨。



沒想到,這就是巴黎的魔力。很慶幸有你陪伴,來上一段時間旅行。
即使現在自己一人獨自品味方才那令人興奮的奇境,
我仍不自禁地想說:謝謝你,杜先生!有你真好。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