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已經忘了這個部落格是誰推薦給我的
只記得當我的滑鼠點到這網頁的首頁時
最上方那張有意思的台北公車黑白照
馬上吸引我的目光
接著我花了一柱香的時間
在這部落格閒逛
適逢他要開攝影展
許多認識他的網友正熱烈的討論著

他 名叫鄧博仁
是個資深新聞從業人員
已經在台北生活十幾二十年
喜歡用相機拍下他生活的這個大都會
在一些平面媒體上也可以看到他的攝影作品
以上說明是從一篇中國時報介紹他的攝影展時看到的
看到此讓我對他有種親切感

這讓我想起我的老爸
從他早期在大陸贛州蔣經國先生的報社當記者
到他從中國電視公司退休
也有三四十年的時間
當時的新聞從業人員沒有分文字或攝影記者
老爸的工作就是每跑一則新聞就得邊拍照邊寫稿
下午一點前將資料趕上飛機寄到台北
許多雜誌報社也會找老爸接一些臨時的攝影案子
當年從事記者工作的人不多
即使不同報社電台或三台電視的記者大家感情都很好
有新聞大家一起跑
不像現在新聞都是用搶的 有獨家更好
現在的年代跟以前不同了

雖然網頁上的部分照片可以嗅出一些『新聞』的味道
但有些照片是生活的 趣味的 發人省思的
可以讓人念起遠方的朋友
想起遙遠的記憶
甚至湧入無窮盡的.............思念

想一窺究竟的朋友
請點下面網址
dengmomo的網路日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