看著朋友一天一天消瘦
真讓人心疼
我只有靜靜地聽她訴說
那已存在七年多的不了情

她說
那段曾是生活裡不可或缺的依靠
友人默默在遙遠的地方每天問候
始終是她心頭一片溫暖的天空
每次短暫的相聚
她最喜歡拉他去KTV
對著他唱林憶蓮的『至少還有你』
想藉著歌聲傳達她的誓言

至少還有你
這首也是我喜歡的歌
打開歌詞讀到最後
『我怕時間太慢 日夜擔心失去你
恨不得一夜之間白頭 永不分離』
細細讀這幾個字
終於明白
時間無情地往前走
只給懂珍惜的人一剎那的停留
抓得住 幸福便永遠是你的
抓不住 遺憾則伴你一生
若讓時間可以像歌詞般快速跳脫複雜的部份
這是多數心碎的人最期待最渴求的啊
但這畢竟是虛無的

我不知道該怎麼勸她
真切希望她能安然渡過這關卡
得之我幸 不得我命
畢竟 人生是自己的
要靠自己的方式走自己的人生
那才是一條永恆的道路

~~~~~~~~~~~~~~~~~~~~~~~~
至少還有你
作詞:林夕 作曲:Davy Chan 編曲:劉志遠

我怕來不及 我要抱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皺紋 有了歲月的痕跡
直到肯定你是真的 直到失去力氣 
為了你 我願意

動也不能動 也要看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髮線 有了白雪的痕跡
直到視線變得模糊 直到不能呼吸 
讓我們 形影不離

如果 全世界我也可以放棄 
至少還有你 值得我去珍惜
而你在這裡 就是生命的奇蹟
也許 全世界我也可以忘記 
只是不願意 失去你的消息
你掌心的痣 我總記得在那裡

我怕來不及 我要抱著你 
直到感覺你的髮線 有了白雪的痕跡
直到視線變得模糊 直到不能呼吸 
讓我們 形影不離

我們好不容易 我們身不由己
我怕時間太快 不夠將你看仔細
我怕時間太慢 日夜擔心失去你
恨不得一夜之間白頭 永不分離
2006.11.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