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 有事北上
與友人碰面後被詢問是否有興趣吃牛肉麵
我碎碎唸說:
牛肉麵的熱量很高ㄟ(一碗六七百大卡)
我很少吃 一年吃不到一碗

但友人超推薦的
盛情難卻下兩人信步前往牛肉麵館
途中在百尺之外就聞到陣陣紅燒原汁牛肉麵的香味

走進跟廚房連在一起的位子坐下
所有食客比肩而坐
擠在這個很傳統的路邊攤
而且空間很小
牆壁上貼著老式紅紙黑字的菜單
多數人都在面壁的桌椅上吃麵(大概只有十個位子)
就像日本那種超人氣拉麵店的感覺
我問朋友:生意真的好嗎?不到十個座位ㄟ
友人笑稱:他在旁邊還租兩個店面,不然怎應付慕名而來的客人

一小碗的半筋半肉麵香氣十足
伴隨灑滿麵上的蔥花
對於愛吃蔥的我真是福音
嗯 先品嚐一口原汁的湯
哇 難以形容的幸福好滋味又湧現心頭
再喝第二口湯 發現湯頭香濃但沒有很重的香料味
接著滿足地開始動筷子撈麵
朋友說:他們自製的牛油才是堪稱一絕
毫不猶豫地挖上兩匙加在麵裡
……………………………………
……………………………………
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
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l
^(&)%$##%*(&^i%#@#&*)()Sg(^(%@^(%(%$$
看官可以想像 我吃到說不出話來了 ^_^

原汁原味的牛肉加上超有彈性與咬勁的麵條
還有別具一格的『花干』(其實就是油豆腐)
讓我覺得再度吃到美食就像千里尋母的小英一樣 (這比喻似乎有點誇張嘿)
內心充滿無限喜悅
不過 滿口牛油的滋味是第一次嘗試
剛剛誇張的加了兩匙
害我走出店家後馬上到隔壁的7-11買瓶油沏綠茶
平衡一下內心訂下的節食計畫
美食當前 誰能抵擋

友人結帳後
超震撼的數字讓我的眼珠差點掉出來 下巴差點掉地上
一碗超級小碗的半筋半肉麵
(((((((((((((( 170元 ))))))))))))))
厚 !!! 這是我生平第一次吃到最『貴』的牛肉麵了
感謝友人 讓我大開眼界


最近筆拙
寫不出能誘惑大家流口水的文字
帶不出讀者對林東芳牛肉麵天雷勾動地火的慾望
還好網路上許多美食前輩先進已有完整的描述與照片
請各位自行前往以下網址

Emma’s華茲華斯庭園-個人評價最高的台北牛肉麵
Meiko’s blog-林東芳牛肉麵
奇摩生活美食館/林東芳牛肉麵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