宜蘭鴨”月賞”大家都知道
這是當地最有名的特產
雖然鴨”月賞”的”月賞”唸ㄕㄤˇ
在國語大字典裡卻找不到
所以寫這篇文章時只好胡亂湊出大家認得的字
各位只好將就點讀
若有人知道正確的拼音唸法
煩請不吝告知 莎莉在此討教

過年期間小孩從爺爺奶奶家帶回這個鴨”月賞”
那是全隻鴨子大小的去骨鴨肉
份量之多 令我一個頭兩個大
不知道該如何處理

仔細一瞧 原來包裝上有註明保存方法及烹調方式
所幸照著做做看
第一次試做就覺得很滿意
才敢在各位面前獻醜

拆開真空包裝發現鴨肉挺油的
我把大部分的鴨肉用保鮮膜包起來放進冰箱冷凍室
僅留下適合一頓飯的分量
由於鴨肉本身較鹹  不適合切厚片
所以慢慢地切成細細的絲狀
再把洗乾淨的青蒜也跟著切絲
放在一個大碗裡
用附贈的調味料包涼拌(是白醋、砂糖、味素調製而成)
從鴨肉切絲到調味完成  不到五分鐘
是一道既沒有油煙又可以快速上桌的『速食』



據說三源臘味行的鴨”月賞”是在地宜蘭人的第一首選
難怪我第一次品嘗這鴨肉
就顛覆了我以前對鴨”月賞”又鹹又硬的印象
肉質柔軟  肥瘦適中
帶皮帶油的鴨肉有股淡淡的煙薰香
與青蒜涼拌  互不搶味
不過調味料偏酸
下回我打算用自己的比例
以白醋、果糖與香油調製醬汁

喔 對了
補充說明
這道青蒜鴨”月賞”最後並沒有全部進肚子裡
隔了幾天 把剩下的從冰箱拿出來微波
嘿嘿!  一樣肉質柔軟  香氣十足

現在雪山隧道通車了
各位若有機會到宜蘭玩
記得帶幾副自用或餽贈都很棒

三源臘味行
地址:宜蘭市康樂路137巷1號
電話:(03)936-766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