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友要我幫她找梁靜茹的“夜夜夜夜”
剛開始我還搞不清楚這是啥歌
等在Youtube找到時
才恍然大悟

嗯 梁小姐唱得很柔和
帶著淒苦的歌聲唱出女性的宿命感
有屬於她自己的味道

不過我更偏愛齊秦唱的版本
(各位可以直接點選收聽)
齊秦/夜夜夜夜
齊秦的聲音帶著一種蒼涼感
更像一個被愛傷得很深的浪人
走在茫茫無際的沙漠中
就這樣邊走邊唱
最後被埋在流沙裡

(拍謝 這是我自己的想像)



手上拿著2000年在北京中關村外的唱片行買的齊秦專輯
遙想當年長期在北京出差的那段時光
週末假日
我常獨自帶本閒書
坐上計程車晃到北京大學
閒情踱步到未名湖邊看書
或者在文學院外草坪曬太陽  
幻想自己是北大的學生(哈! 僅只於幻想)
再晃到清華大學
去看看真正的古蹟-大禮堂及清華學堂
還有我最喜歡的清華圖書館
然後走到學生生活的聚集地-中關村
逛逛書店或唱片行
這張齊秦專輯就到了我手上
(怪怪!!台灣歌手的唱片卻跑到大陸買)

寫著寫著
又讓我懷念在北京的時光
若各位想一探究竟
可參考以下網誌
冬日北京之旅寄友人

真是的
離題太遠了

這兩位歌手所詮釋的”夜夜夜夜”
我都很喜歡

希望大家也喜歡

圖:北大校門之一


圖:冬日的未名湖


圖:文學院外草坪


圖:清華大禮堂


圖:清華學堂


圖:清華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