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唸國小時
夢想當個作家
小學四五年級曾偷拿媽媽的瓊瑤小說來看
暑假買了稿紙暗地裡開始寫作
最後被老媽發現
那年仲夏的美好就此葬送在雪花片片的紙屑中

唸國中時
夢想當個畫家、建築師、室內設計師
只是那年代老媽硬要我唸商科
說將來才好找工作
五專聯招後很不情願地填上了『會統科』三個字
從此這輩子在數字裡掙扎打滾

專科時愛上攝影
老爸敎我許多攝影技巧
那還是膠捲的時代
我便開始玩起自拍
不知道那來的雄厚資本
底片一捲36張加上沖洗費 所費不貲
還好老爸當我的靠山

工作後愛上旅行
因為任務之需
曾有段時間在蒼茫的中國、美麗的新加坡、忙碌的香港穿梭
隻身帶著小犬去美國、跟同事去東京和普吉島自助旅行
頓時覺得還好有『旅行』這玩意
那是生活與工作中最強大的動力

就在2005年11月逛誠品書店時
發現了剛出版的新書-黃素琴的『慢遊陽光西班牙』
信手翻閱內容 直呼不可思議
黃小姐幾乎集合了我從小到大所有的夢想
出版這本關於旅行趣聞、照片影像及繪畫作品的旅遊美術書籍
更特別的是他是工研院能源與資源研究所的研究員
這個頭銜與他的作品差之十萬八千里
我不清楚黃小姐是怎麼辦到的
除了正式工作之外
她能在繪畫、旅行與文字中遨遊
令我羨慕

從此我愛上了這本書
藉由『慢遊陽光西班牙』的每張畫作、每個文字與每幅照片
彷彿是自己漫遊在陽光下的西班牙
經歷所有美好與驚險的旅程(因為她是單身自助旅行)
沉澱在繪畫的寧靜中
甚至在獵取美麗影像的剎那而感到滿足

因此,我買了幾本送給從事設計工作的朋友一起分享

今年八月黃小姐又出版了第二本旅遊畫冊-『法蘭西時光』
一如『慢遊陽光西班牙』的旅遊繪畫風格
來到我熟悉的法國領土
不過不一樣的是 她這趟旅行多了三位同伴
根據書上寫的
這三位同伴事實上原先大家都不認識
藉由網路邀約而共同前往

好羨慕這三位朋友可以跟黃小姐同行
那肯定是難忘的回憶
在黃小姐的部落格裡我又發現
後來她去土耳其的自助旅行也是在網路上找到的夥伴

真希望我能有幸與黃小姐一起旅遊寫生
在隨性漫遊美景的同時
可以欣賞她繪畫的神態
那肯定是旅遊佳釀中美好的另一味

黃小姐!!
改天讓我跟你一起出遊
幫你拎畫帶、洗彩筆、當你的伴遊畫僮

可以嗎?


關於這兩本書的介紹
請參閱以下
博客來網路書店

關於黃素琴小姐的部落格
請參閱以下
新竹時光-素琴的部落格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