這篇網誌在腦袋裡原有的構思是輕鬆、悠閒與暢快的
但此時此刻 我卻開心不起來
淡淡的離別愁緒湧上心頭
一字一句 白紙黑字
沉重地完成這篇記錄

當我照例點一杯水洗耶加雪夫時
老闆淡淡的說:我們營業到七月底,這段時間有空常來吧!
乍聽之下 我愣住了
然後唐突的問為什麼
『要回台北』老闆輕描淡寫的說

第一次喝聖米納諾的水洗耶加是老板娘煮的
一股柔順的酸味像水蛇般鑽進我腦海
純淨的咖啡像山澗裡的甘泉
這次的耶加換老闆為我煮
記得上回老闆還笑稱他的咖啡屬於少林派
老闆娘則屬峨嵋
這樣的描繪淺顯易懂 令人會心一笑
今日正待我把品咖啡的心情準備在領略少林武僧的層次
小心謹慎地讓適量的咖啡含在嘴裡
我嚐到的仍是那股蜿蜒的柔順
隱約中厚實口感忽隱忽現 並不明顯

心想:難道老闆煮咖啡時也把離愁當調味給加進去了嗎?

坐在角落讀書
聽到他倆跟朋友討論頂讓的細節
似乎還沒找到適合的人接手
結帳時老闆娘說最多撐到明年二月房租到期
八月開始看情形營業了

無心詢問他們結束營業的原因
只是惋惜又有一間獨立咖啡館即將關門

開業八年的聖米納諾
呈現的舊日氣息像是閱讀一本泛黃的故事書
架上有老闆娘抽的煙斗與煙草
輕輕訴說這些年來伴隨的美好時光
每次來聖米納諾
像走入自家的廚房
是那麼隨性、自在與舒服

再沒多久
打開廚房門可能發現空無一物
只剩滿室塵埃了

此時此刻
我能做的是多找時間在去看看鬍子老闆
聽聽他笑談咖啡
亦或再多喝幾杯蜿蜒柔順的水洗耶加
把品味當紙筆 紀錄這所剩不多的好味道

希望他們能順利找到接手的人
把這間在咖啡界已小有名氣的聖米納諾
繼續維持下去

歡迎轉寄本文給喜歡喝咖啡的朋友
請大家告訴大家
基本上獨立咖啡館的生存需要更多的堅強與毅力
以及社區與同好的持續支持
請大家有空過去坐坐吧!

地址:高雄市林南街18號 (文化中心廣州街側門正對面林南街)

圖:我的下午茶-法國吐司vs玫瑰拿鐵


圖:法國吐司雖然用油煎,但一點都不油


圖:內餡有蛋與肉鬆,外皮煎得香香的

圖:玫瑰拿鐵不只加一小顆乾燥玫瑰,還有老闆娘特調的獨門秘方


圖:陳年的煙斗與機司頭



圖:聖米納諾巫婆店,到處都是巫婆玩偶



圖:炎炎夏天坐在咖啡店裡望著戶外的艷陽,心中竊喜這難得的優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