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Dearest Strada,


好久不見 !
終於捱過多年的烏煙瘴氣(註)
讓妳恢復原本乾淨樸實的面貌


除此之外
妳似乎不受任何影響
每天跟來來往往的學子噓寒問暖
或者與行色匆匆的上班族短暫哈拉

今天
我向朋友提議來看妳
他原先還老大不願意
我拍胸脯保證說他那種頹廢慵懶的調調絕對會喜歡上妳


果不其然
老友一來便睜大眼睛盯著妳瞧
拿著專業單眼相機裡裡外外喀嚓喀嚓
我發現妳門口的吊燈歷經兩三年轟隆隆的噪音
依然很優雅地展現美麗的線條與氣質



豆腐白的天花板上 那盞老扇吃力地擺動著
陳舊斑駁的黃牆壁換了幾幅看起來也不太新的畫
黑色欄杆和椅子繼續掉落上了年紀的漆 卻在膚觸之際多了一份懷舊的熟悉
魚兒仍在那閃著綠光的小水缸裡擺動尾巴
吧台上看了四年的MENU皺巴巴底躺著
白色窗框外的送貨員扯著嗓子提醒服務生別忘了簽名.........






妳一整室的昏暗説明這些年貫有的慵懶遺世作風
躺在角落的老吉他與舊打字機好像很累了
幾盞黃色燈光讓少部分的書刊或壁畫多些精神外
幾乎任由頹廢的薩克斯風交錯黑人靈歌恣意地在這空間縈繞
彷彿看到留滿鬍渣的張洪量踩著咿咿呀呀的木樓梯下樓向我走來













在這裡待了片刻
所有座位沒多久全被佔用
我才發現
妳看 這兩位老翁可都揚起嘴角........笑了 !





真有妳的啊 , Strada!
完全不受景氣影響的步道咖啡館 !



註:2005-2008年因高雄捷運施工,Strada的大門被施工圍籬給整整擋住,吵雜與灰塵不斷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