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歐拉啊歐拉
這間餐廳在讓我繳了不少學費之後
終於知道該如何享用她『經濟實惠』的美食

講到西班牙美食
看官想到的一定是海鮮飯
但在幾次去歐拉的經驗中體會
海鮮飯不是每餐必點的項目了
原因無他
1.除非用餐人數超過四人
2.歐拉還有很多好吃的美食等待發現

在講歐拉美食之前
先講講她的名字
『歐拉』是西班牙語HOLA的發音(H是不發音的)
意思是『你好啊!』的問候語

看官都知道西班牙屬拉丁語系的國家
有陽光燦爛的地中海風情
有熱情性感的佛朗明哥女郎
但是提到西班牙美食
你恐怕不知道
西班牙人每天要吃五餐
AM 8:00 早餐
AM 10:00 早茶時段
PM 2:00 午餐
PM 7:00 TAPAS酒吧時段
PM 9:00 晚餐 (通常吃到深夜12點)
每到下班之後晚餐來臨前夕
就是踏遍每間酒吧
點個小酒配上兩三盤TAPAS的快樂時光
最叫西班牙人喜愛
就連吃晚飯都可以感受到延續TAPAS的海派豪情

言歸正傳
此次為了搭配歐拉的美食
特地挑了一款西班牙知名酒廠出的比賽得獎紅酒
TORRES Mas La Plana 1999
因為要付開瓶費300元
還是選擇高級酒( Mas La Plana一瓶約1200~1400元)比較值得
這款酒是採用卡本內蘇維翁( Cabernet Sauvignon)的葡萄品種
這是目前全世界最受歡迎的紅酒葡萄品種
所釀的紅酒酒色較深 單寧較強
所以常常被放在橡木桶裡陳年
是許多高級紅酒的主體



到歐拉吃飯
除非是大衛王
否則別輕易選擇每人一份的套餐
菜單裡還有許多單點的菜色都很棒
只等待獨具慧眼的饕客的青睞
也有許多傳統西班牙酒館裡道地的TAPAS
冷盤熱食任君選擇
所以我捨套餐就TAPAS配我的紅酒
真是…………完美的絕配啊!!

三人份菜色如下:
(TAPAS)
海鮮餡麵包盤 ( 200元 )
西班牙牛肚 ( 190元 )
鐵板花枝配西班牙香菜 ( 240元 )
(主菜)
西班牙烤乳豬及烤洋芋 ( 550元 )
(甜點)
西班牙烤雞蛋牛奶布丁 ( 85元 )
蘋果薄餅 ( 150元 )

請服務員把冰鎮過的紅酒開瓶
先稍為醒酒約15分鐘
讓酒質更柔順 香氣更散發
當瓊漿玉液慢慢滑入酒杯
從深櫻桃紅的色澤知道這款1999年採收釀製的酒
在橡木桶與玻璃瓶中沉睡了將近6年之後
將要散發她獨特的美味
微微搖晃杯身
從杯緣緩緩流下的汁液
與衝向鼻息的濃郁香氣
就知道這款高級酒已準備好展現她的實力

第一口進入味蕾的滋味
是厚實的酒體所散發的複雜口感
雖然我無法明確分辨她的香氣
但是入喉之後的餘韻卻有股淡淡的煙薰香

第一道是西班牙牛肚
讓我想起八月時去台北洋緹義大利餐廳吃的羅馬燉牛肚
無論羅馬或西班牙牛肚
共同的特色就是燉的軟爛及搭著特製的香料醬汁
不過歐拉的牛肚上頭多了豆子
渾圓大顆的豆子也是入口即化
搭上一口紅酒........嗯.......滋味正好

第二道是海鮮餡麵包盤
這道TAPAS是我每次必點的菜色
在鬆軟溫熱的法國棍子麵包上
有著濃稠的沙拉醬
裡頭拌著什麼樣的食材我一時無法分辨
但是灑在頂端的巴西利與蟹末
還有鮮美的甜椒與微酸的橄欖
像一幅美麗的作品
帶著欣賞的心情咀嚼每一口
那濃郁的滋味搭配厚實的紅酒
覺得自己跟達利沒什麼兩樣了

第三道是鐵板花枝配西班牙香菜
這是一道在鐵板上烤到外皮焦黃肉質熟度適中的小點
將近一公分厚度的主角我認為那是墨魚不是花枝
(或許在稱呼上台灣的墨魚=西班牙的花枝,哎呀,不研究這ㄍ小到可以忽略的問題)
主廚將這塊雪白的小玩意讓漆黑的墨魚醬給包圍著
記得第一次看他被端上桌時還真不知道吞下去是什麼感覺
如今我卻像個等著吃糖的小孩
看著這塊厚實的墨魚輕鬆的被切成數片
然後沾著墨汁與蒜味沙拉醬
一口放進嘴裡享受那富有彈性的滋味
在唇齒間釋放出來的鮮甜
又是一道美味的饗宴
只是搭紅酒有點不對味 (吃了海鮮再喝紅酒 嘴裡好像有個土味)
更證實了海鮮應配白酒的定律



主菜上場了
第一次點西班牙烤乳豬及烤洋芋
送上來這外皮閃閃發亮的烤乳豬時還讓我小小地擔心了一下
深怕那又是一道油膩的菜色
沒想到廚師將外皮的油逼乾留下酥脆的部份
肉質在巧手之下展現出有如五分菲力的美味
調味上僅用簡單的鹽巴及奶油料理乳豬和洋芋
接著我將迷迭香像雪花片片地灑在豬肉的外皮上
每一口在我嘴裡爆裂開的酥脆多汁細緻與香氣
搭配那高貴的紅酒真是相得益彰啊
只是以我的標準來說有點鹹了些
所以..........酒也就跟著喝乾了



最後是甜點西班牙烤雞蛋牛奶布丁及蘋果薄餅
甜點很有法式的影子
盤飾上的食材有著刻意挑撥味蕾的意圖
布丁與焦糖濃郁的香氣不在話下
薄餅與蘋果內餡的鬆軟讓人感受地中海風情
每口布丁搭配不同的水果在嘴裡化開的滋味的確饒富樂趣
薄餅搭配自製果醬與橘皮絲在在挑戰舌頭的接受極限



這頓美食盛宴就在像貝多芬激昂的命運交響曲般的甜點裡畫下句點
現在回味起來還是意猶未盡
準備改天再去各大百貨公司的洋酒部搜刮
讓這高貴不貴的TORRES Mas La Plana成為我酒窖裡的收藏

要欣賞更多歐拉的照片
請看這裡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lovelysally&book=4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