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ao Coffee 兩週一次的咖啡聚會已經舉辦很久了
許多咖啡同好在聚會時會帶著自己烘好的豆子來跟大家分享
同好們輪流上陣把不同的咖啡豆分次煮好
一杯杯倒給大家試飲
接下來就是一堆我聽不懂的討論

我每次參加聚會其實都是湊熱鬧而以
大家交頭接耳地『品』咖啡、『論』咖啡
我只能乖乖安分地用『聞』的
有時凹不過主人的盛情而小嚐一口
總使我誠惶誠恐地擔心夜裡會失眠

10/25的咖啡聚會因專屬攝影師無法出席
所以由我代勞
八點鐘開始的聚會
起初只有三個人(包含主人,但不算我)



沒多久出現了兩個熟悉的面孔
照片中的兩位大哥不知道在討論什麼
只見一位憂容滿面.....
哈囉!兩位來這裡開開心心喝咖啡啦
煩惱的事情明天再想



最後又有另一位朋友攜伴參加
就是照片中身著赭紅色上衣背對鏡頭那位
大伙聊到開心處
連我也忍不住跟著笑
以至於我這台該死沒有防手震的傻瓜相機
只捕捉到氣氛開懷的模糊影像




今晚聚會參加的人比以往少了些
但是討論依舊熱烈 (雖然我都聽不懂)
每人都帶兩三包的豆子來讓大家試飲
有藍山、尼加拉瓜、綠寶、鹿谷、曼特寧
晚來的朋友帶的咖啡我則沒機會詢問他們的豆子是打哪來的
不過這些名稱也只有他們聽得懂會辨識
對我這個咖啡白癡來說
這些豆子看起來都差不多



首沖的豆子是汪先生的『綠寶』
在分杯給大家後
正要拍主人專屬試飲杯中那顏色晶瑩發亮的瓊漿玉液
杯子早一把被送進主人口裏
只留下這張傳神的影像





接下來上場的是安東尼的藍山
被笑稱『怎麼烘得濕濕的』豆子
從磨豆機磨成新鮮咖啡粉時
一股濃郁撲鼻的咖啡因香氣差點讓我暈過去
接著煮好的熱水到進我最愛的銅壺裡
再慢慢地順時鐘淋在容器上方
由於手工沖煮
不可能因為我要拍照而停下來
以至於我這兩光的傻瓜相機再次暴露他一直無法掩飾的缺點
照片仍然糊掉了







無論咖啡館有多忙
聚會的舉辦從沒間斷過
時間一到
同好總會不約而同聚集在此
若遇上當晚客人較多
大家總會輪流煮咖啡
這天剛好客人較少
當然是由主人boby為大家服務
各位看他沖咖啡的樣子是不是很帥ㄋ



Boby白天在醫院上班
晚上要來顧店
還要烘培客人order的豆子
有時一忙
直到夜裡十二點才能收工關店
看著他的身影
執著自己的夢想而且堅持下去
真叫人佩服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