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母親節前夕
老媽問我要去她家吃飯還是要外食
幫兩位媽媽(我跟我媽)慶祝母親節

我說在家吃就好
外頭人多 餐廳品質很差
(真糟糕.......母親節還要媽媽煮飯)
我只想吃媽媽煮的
所以跟老媽耍賴...............
但我要的不多
只想吃沙茶牛肉飯 ^_^

至於我
平日根本不煮飯的
竟然在母親節當天起了大早
七點不到跑去早市買菜
看到雞肉攤上色澤發亮的放山土雞
忍不住買了半隻回家
還買了海產蔬菜
打算煮個四菜一湯
(母親節發神經把自己搞得比平常累@_@)

兒子喜歡吃三杯雞
這個在技術上還不太難的菜
的確難不倒我

把雞肉用清水沖洗 去除血塊
滾水煮一遍 然後撈起
老薑切片 朝天椒一個準備好
先用炒菜鍋把老薑慢慢炒成焦黃 (一定要有焦焦黃黃喔)
再把雞肉丟進鍋裡大火翻炒
同時加米酒、糖漿、醬油
對了 千萬別迷信三杯雞就是
加一杯酒、一杯糖、一杯醬油
那肯定不是人吃的三杯雞了 ^_^
請各位大廚自行決定酒糖醬油的分量
最後在蓋上鍋蓋前
加水加辣椒
這時爐火要關小
悶煮20分鐘

這20分鐘的時光
我打開廚房的收音機
聽著中廣音樂網播放的輕快歌曲
慢慢挑著賣菜老媽媽送的九層塔
只選姿態好看 有花瓣模樣的葉片用清水洗淨
然後掀開鍋蓋 確定雞肉已經熟透
先關火 接著把洗好的九層塔丟進鍋翻攪一下
(千萬別把九層塔炒黑ㄚ)

便成了香氣四溢的三杯雞

看小孩吃得很開心
做母親的我
在母親節當天
費事煮這頓午餐的成就感
絕對是在外頭館子買不到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