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天是個初秋的上班時段
同事四人有財務、有會計、有資訊、有管理
大夥兒在高雄辦公室集合後前往中壢出差

在高速公路上飛奔三小時
快到中壢時其實也快到了中午用餐時段
家在桃園的同事達爾文說要帶我們去吃好吃的韓式料理
一聽到『好吃』
大家都流口水了

下高速公路
走過一段陌生又彎彎曲曲的路後
不到十二點
車子就大喇喇地停在人家店門口
我說這樣停車不好吧
同事達爾文肯定地說:安啦!

進門後
老闆娘及服務員見到老顧客
一邊招呼我們坐在落地窗旁的大桌
一邊跟同事逐一問候雙方的家人
老闆娘跟同事對話的樣子
就知道他們熟到不行
我心想:這攤真是吃對了!

韓國人在正餐上桌前
都會先送小菜開胃
老闆娘看到老顧客高興的不得了
每種小菜都送兩盤
特別是招牌泡菜直接先上三盤

圖:辣蘿蔔


小菜辣蘿蔔很紅 看起來很辣
以至於有位同事根本不敢吃
我嚐了一口後發現
脆脆的蘿蔔雖然有點辣
但是不會讓人感到不舒服
辣味也沒像外表這樣嚇人

圖:海帶芽


另外的小菜海帶芽
用很香的麻油拌的
海帶芽軟硬適中
吃起來開胃爽口

圖:招牌小菜/泡菜


接著是上了三盤的韓式泡菜
同事說這裡的泡菜超好吃
以他桃園在地十幾年
吃過無數餐廳
方圓百里之內
就這家店的韓式泡菜讓他全家百吃不厭
無限量供應更是客人喜歡來這裡吃飯的原因之一

圖:招牌菜/韓香餅


再來上菜的是韓香餅
是包了海鮮(主要是花枝)及蔬菜
炸成金黃色的厚餅
單吃的酥脆感及夾了泡菜一起入口的酥脆酸辣
完全不同的滋味  令人難忘

圖:韓香餅配泡菜


我們點了需要自己動手的『銅盤烤牛肉』
服務員在點菜時有解釋
他們可以幫忙烤好牛肉後送上桌
我因為好奇 所以要求自己烤
洋蔥是進口的 厚實多汁又甜
配烤得熟度適中的牛肉一起吃
讓我忘了剛剛好吃的韓香餅和泡菜

圖:銅盤烤牛肉


嘴巴真忙碌
每道菜都吃的忘我
特別是今天這中午時段
我們有充分的時間好好享受美食

半飽之後
韓式辣味年糕登場
紅不拉嘰的賣相
並沒有激起我的食慾
直到同事說年糕吃起來很Q
我才裝一小盤來試吃
年糕的確很Q
很像寧波年糕那種感覺
只是調味我並不是很喜歡
所以僅品嚐那小小的一盤
其餘的幾乎被同事達爾文掃光

圖:辣炒年糕


點菜的時候
服務員說每人一盅湯分量剛剛好
所以我點了泡菜豆腐湯
沒想到送上來的是『一大盅』
剛剛那些菜已經吃得七分飽
看到這碗湯 真不知道該怎麼喝完
濃郁的高湯裡有豐富的食材
豆腐、香菇、泡菜、金針、香蔥(有些我已經忘了)
別看這碗湯外表混濁油膩
但喝起來蠻清爽的
跟同事邊聊天邊喝湯
這一大碗湯最後還是祭了我的五臟廟

圖:泡菜豆腐湯


飯後甜點是拔絲地瓜
以前我常在中山大學BBS美食版看到許多討論拔絲地瓜的文章
但始終沒吃過也不知道它的模樣
今天總算見著真面目
儘管大家在每人一盅湯下肚後早已吃撐
一看到大塊又明亮的地瓜上桌
還是忍不住動筷子

哇!我終於知道啥叫拔絲地瓜了
外表裹著一層薄糖的地瓜
裡層卻是無比的鬆軟
薄糖不會甜膩
地瓜又香又軟
同事也說這是招牌菜之一
我忍不住吃了三塊
只是上車時擔心會不會.............放臭屁!哈!

圖:招牌拔絲地瓜


這頓飯當然是在地的同事達爾文請客
準備離開餐廳時
老闆娘還塞了兩罐泡菜說要同事帶回家給太太吃
當然最後並沒有拿
因為我們出差得當晚回到高雄
達爾文是過家門而不入哩

老闆.........感動一下吧!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