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05/8/28 一個平凡的週日
兩個女人/一個完全不會說日文的我/一個日語半通的同事
將帶著簡單的行囊/四五本旅遊書..................勇闖東京自由行

──────────────────
過去三年我神遊歐洲漫遊中亞
對法國瞭若指掌
對義大利如數家珍
對希臘研究透徹
對西班牙愛不釋手
對土耳其一心嚮往
家裡的旅遊書在這三年中累積至少有上百本

過去幾年中也因私事或公務去過許多國家
但是日本始終沒有納入我的版圖內
原因無他
說人嘛!同樣是黑頭髮黃皮膚
說景嘛!廟宇神社跟中國也雷同
說物嘛!物價高的嚇人
說史嘛!殘留的歷史記憶仍叫人........唉........不提也罷
內心激不起任何一點想要認識這個國家的衝動
直到上回公司旅遊去了北海道探索美食之後
跟日本竟然有了革命情感
────────────────────
同事知道我是個愛吃鬼且具冒險大膽中仍不忘浪漫的個性
這回找我作伴壯膽
一起深入東京這個都市叢林
日本是個治安良好的國家
安全上只要沒有遇到怪叔叔應該沒問題
交通上東京地鐵跟北京紐約香港的差不多吧
語言上先看得懂漢字再加上創意應該猜得出幾分
至於找美食.....帶著旅遊書.....嘿嘿嘿......就給他闖闖看吧
一想到要在陌生的都會區來個美食大探險
血液裡所有的細胞都活了起來

走!!先到誠品書店買兩本旅遊書來KK再說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