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前些日子同事隻身帶著兩個稚齡的小孩去上海
當她發出電子郵件告知大家時
我回覆她請多保重並好好照顧兩個孩子
很難想像一個三十多歲的婦女
帶著兩個從來沒搭過飛機的小孩
拎著三人兩週的行李
穿梭在香港機場等待轉機
在偌大的上海機場跟著一堆人排隊等通關
很難想像她要做多少準備來應付不可預知的各種小孩狀況
兵來將擋 水來土淹.......只能這樣想了

另一個朋友也跟公司請了一個月的假期
帶著高齡父母遠赴巴黎參加妹妹的婚禮
順道來個全法自助旅行
這位友人更叫人佩服
除了狠心把工作丟一邊以外(好羨慕她有個體恤的老闆)
也要為兩位高齡長者做好萬全準備
我想各種醫藥配備肯定少不了

這個年代
勇闖天涯的女性可真不少
只要每月逛一下書店
就發現一堆新出版的旅遊書
作者幾乎清一色都是女性同胞
偶而才會跑出幾本男性專業攝影師或建築師的作品

這又讓我想起下週即將與我相見的東京
翻著旅遊書......我皺著眉頭
怎麼到處都是百貨公司商城名牌精品店
我不想血拼買東西耶
只想找美景美食........還要讓我多逛一點校園吧
索性去找日本同事來問問好了

MASUZAWA SAN是日本東京大學畢業的
年紀輕輕帶著妻子獨自到異鄉討生活
我拿著旅遊書去他辦公室找他
兩個人用英文加比手畫腳
也讓我紀錄了不少當地人眼裡的東京
他推薦兩所校園美麗的大學-青山學院及上智大學(旅遊書上沒介紹喔)
告訴我他喜歡吃的拉麵館-万豚記及紅虎餃子房
特推六本木這個使館新區一定要去逛逛
但是竟然對有『東京的廚房』之稱的築地市場完全沒概念(讓我有點小失望)
不過 這沒關係 就像我也會在小港迷路一樣
就算土生土長的當地人不見得去過每個地方

有了東京人的加持
行囊裡又多裝了一些冒險與期待~~~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