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同事還沒相約同行前
我原本打算自己去北京玩的
沒想到卻踏上東京之旅
所以啦
意外無所不在
有些事情最好在意料之外
這樣的人生才有趣

本次去東京
同事負責溝通、管錢還有一頓最棒的懷石料理
我負責交通路線、尋找國民美食、攝影及記帳
返台的前一天知道強颱侵襲台灣
同事的溝通工作更顯重要
兩個人思索著須在東京多留一晚
還是要冒著生命危險及飛機顛簸衝回台灣
回台那天的心情真是忐忑不安
在機場時航空公司還廣播若天氣不好飛機可能停靠沖繩島
總之......
去東京的前一天......東京有颱風
回台灣的前一天......台灣有颱風

不過回憶起這五天的行程
真是刺激萬分 處處冒險驚奇

第二天在新宿車站像蜘蛛網綿密的通道中
兩人尋找自己的方向的同時
差點被好幾個匆忙的上班族撞到

頂著大太陽站在涉谷街頭
地圖左看右看 天橋走來走去
就是找不到往那個小小的迴轉壽司的方向
要不是有個好心的女孩看不過去
直接帶我們走了好長一段路
那麼可能就會錯失吃到鴨胸握壽司的機會了

晚上在新宿車站口
又遇到相同的問題
我們只有武藏拉麵館的地址而沒有地圖
所以繼續問路
第一位東急百貨服務員畫了地圖
第二位美麗女仕看我們邊看地圖邊找不到路的可憐模樣
直接帶我們到武藏拉麵館的巷子口

第三天去神樂坂找花甜食屋時也遇到相同情形
在那個小巧幽靜沒什麼觀光客的地方
從大街上檢視每一條小巷就是找不到甜食屋
最後還是一位阿伯看了我甜點書的圖片後
直接帶我們走進一條根本不起眼的小路

第四天見識到古庵懷石料理的排場後
我告訴同事一定要好好謝謝他的日文老師-UEDA SAN
UEDA SAN是土生土長的東京人目前住在高雄
他特地從台灣打國際電話到餐廳幫我們訂位
要我們務必品嘗這個讓她在海外思念無比的料理

所以啦
就當我努力在30分鐘吃完7盤的壽司
或站在武藏拉麵館排隊時看著食客大快朵頤
或在花甜食屋吃著傳統精緻美味的紅豆糯米丸
或看著主廚在鐵板上把玩那塊上等牛肉像在變魔術般時
對這些熱心相助的陌生人充滿無限感激
讓我的美食之旅處處充滿戲劇般的起承轉合

最後我還是得謝謝我的同事
正當我忙著獵取美麗的景色時
還好日文小說陪伴她度過無聊的短暫時光
每到一間餐廳我都得請她厚著臉皮問是否可以照相
在優雅的餐廳用餐時
只有我一人對著食物猛拍猛照的土勒樣
讓她embarrass的面對臨座好奇的食客

還好有她的陪伴
我才能帶回來這些照片
可惜我們的腳力不好
五天下來到不了更遠的地方

不過
卻也讓我可以回味好一陣子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