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是誰傳下這詩人的行業
黃昏裡掛起一盞燈

啊!來了-
有命運垂在頸肩的駱駝
有寂寞含在眼裡的旅客

是誰掛起的這盞燈啊
曠野上.......一個朦朧的家
微笑著......

有松火低歌的地方啊
有燒酒羊肉的地方啊

有人交換著流浪的方向
..................../取自鄭愁予的野店

~~~~~~~~~~~~~~~
吾友 平

那年
我在北京流浪
一個不經意
讓也在世界彼端流浪的你的模樣
闖入我的腦海眼前

當下
你成了我搖著筆桿思念的人
也成了我想交換流浪方向的旅者

每每
蕭瑟與孤寂排山倒海地侵蝕著
我一點也不在意寒冷
只想在下班後趕快回宿舍
把所有的感覺化成白紙黑字寄給你

在宿舍
昏黃的燈下
音樂輕瀉著
我總會遙想.......你人在哪?
會在哪個異國城市收到我的信?
在東京?在米蘭?在法蘭克福?在上海?還是台灣?
好像那也不重要了........因為你在我心底
我正在跟你交換流浪的方向

只要傳送鍵一按
文字將化成虛擬的 0 與 1
只稍一秒鐘時間
就奔向你身邊了

真神奇啊!

還好之前在北京所拍的照片
已經整理好
泛黃的照片經過掃瞄之後.......還是泛黃
這代表時間的考驗與友誼的堅定
慢慢走進我的北京之旅吧

祝一切順心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