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年初就聽說今年閏七月
所以網路上開始爭相討論:
今年的鬼月是不是有六十天?
是不是有兩個中元節?
過兩個七夕情人節嗎?
六十天的鬼月是不是都不適合娶嫁、入宅、戲水、牽車等等?
甚至有個學生的問題才令人噴飯:老師!今年閏七月耶!暑假要多一個月喔!
哈哈......真是個卡哇依的學生想放假想瘋了

母親昨天告訴我
今年一定要好好幫我過生日
因為我正是在閏七月出生的
哇哇哇
原來...........那天是農曆閏七月十四日
以前我都不知道

雖說閏月只是為了調節氣
調整農曆與國曆之間的差距
所以每十九年就有七個閏月
但是閏七月還是很少見的

今年閏七月十四的生日
的確要好好想該怎麼過
下次閏七月生日起碼要等25年
哇.....到時候我都老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