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一個上班的日子 老闆不在家
平日看起來道貌岸然的三個上班女郎
假借出公差之虛 行享受美食之實
在一個有點灰濛的上午踏出辦公室後
掐指算好時間辦完所有公務
十二點準時出現在帕莎蒂娜烘培坊二樓餐廳

我們一共點了
兩份沙拉及義大利麵 三個湯 一瓶氣泡水
尼斯沙拉與凱薩沙拉都有滿盤的萵苣
萵苣新鮮到咬下去除了有清脆的聲響之外
甚至可以感覺水份從齒縫間噴出來
尼斯沙拉用的是義式油醋醬
凱薩沙拉則用香濃的起司調製的醬汁
上頭還灑滿片片的鹹味乳酪
大家吃著清爽的沙拉配上 S.PELLEGRINO氣泡水
在這酷熱的南台灣日正當中時刻
真是美味又舒服的搭配

兩份義大利麵是蛤蜊麵與培根麵
滿盤的蛤蜊似乎只有九點五分熟
讓零點五分的鮮汁保留在蛤蜊裡頭
煙燻香的培根與白醬奶油
讓無味的麵條披上濃郁的口感

這樣一頓忙裡偷閒的夏日午餐
思緒已飛奔到南法的尼斯
幻想三個女人正享受著貴族式的地中海風情

邊吃邊喝地讓我的老毛病又蠢蠢欲動
真想拿起相機拍幾張照片
同事們知道我的企圖
卻毫不留情地早已開始掃蕩桌上的美食
不肯給我任何機會

大家已經吃九分飽了
這樣的一頓三人份中餐不過一千元大洋
與河堤路上高貴的帕莎蒂娜法式餐廳比較
這裡餐點的單價可親切多了
還不用收服務費哩
不過曾在巴黎住過兩年的同事
堅持一定要有個美味的Ending
所以我們又點了兩份蛋糕 兩份茶品
餐廳另外贈送一杯超大的卡布奇諾
這樣才355元 真是太棒了

這回毫不客氣地要求拍照
同事們看著我忍這麼久
也不好再折磨我了
美食當前也不忍心要求他們等我拍完才吃
所以邊吃邊拍襯著閒聊談天
好吃的蛋糕在最後一口下肚前終於留下美好的身影

【卡迪納伯爵】
這款有著豔黃外衣的蛋糕
裡頭包著新鮮奶油與伯爵茶葉調製的內餡
豔黃的外表其實是一層超薄且瞬間加熱凝固的酥脆糖衣
在嘴裡咀嚼著混合酥脆甜美又有茶香的變化
有種不可思議的感覺



【自由之戀】
這是一款可可口味的甜點
裡頭有三層夾心
最下層是可可蛋糕
中間是薄薄一層杏桃口味的內餡
上層有著新鮮細緻的奶油
當叉子輕輕地劃下
外層的可可粉與三層夾心色彩分明
入口之後的強烈口感變化
有別於卡迪納伯爵的溫順感受
這兩款甜點搭配大吉嶺紅茶或蜜茶都很對味



有沙拉 有湯品 有主食 有甜點 又有英式紅茶的午餐
讓三位資深美女暫時忘卻上班的平淡
技術性地凹到一段閒適時光

老闆不在家 真好

以下有帕莎蒂娜烘培屋的其他相片
歡迎大家點進去欣賞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lovelysally&book=63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