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週因為James過生日
家人一起去人道國際酒店吃飯
原先當老媽提議時還以為要去吃素
走進餐廳等其他人到齊時還是以為潮粵軒是賣素食的
當老媽開始點菜才發現原來這是一間平常的餐館(非素食餐廳)

在等待家人時
我仔細打量餐廳四周
除了有獅子會及同鄉會在這裡聚餐以外
二樓這間潮粵軒感覺明亮安靜
與一樓的人道素食自助餐喧鬧的氣氛成了強烈的對比
還好老媽選在這裡吃飯
要是去吃自助餐肯定吵死了
還得就戰備狀態才能擠在一堆人中搶食物

一個人坐在餐廳裡
看著桌上的餐具有著雅致的翠綠色
老毛病又犯了
拿起盤子裡裡外外仔細端詳
忍不住拿起相機並取得服務人員同意後開始拍照
跟服務人員詢問才知
原來這些餐具是特地去日本訂製的
雕工細致的翠玉色孔雀浮雕
在所有碗盤茶具甚至牙籤缽上靜靜展示牠的優雅



上菜後大家開心的吃著
連我都吃到忘記拍照
所以就後續有圖為證的菜色介紹給大家
不過正確的菜名我沒有寫下來
僅就我的記憶胡亂拼湊一番

【醉雞與滷大腸拼盤】
去骨的醉雞有著陳年紹興酒的香氣
滷大腸的口感十足
還有墊在大腸底下的豆乾也很特別
重要的是裝飾在旁邊的紅色醃漬物
帶點酒香的口味還以為是梅子
一問才知那是主廚用小番茄醃的
讓我忍不住幫她照一張特寫
好特別的滋味
剛好可以平衡一下雞與豬肉的葷味




【鹽酥蛙腿】
用椒鹽炸過的青蛙腿外酥內軟
看來主廚的火候真是了不得
以前自己在家老把青蛙煮得過久
結果肉質都變硬了
第一回吃到這個鹽酥的青蛙腿
雖然外表糊上一層麵粉
仍不掩椒鹽的香酥與腿肉的鬆軟



『豆豉排骨與虎皮蝦仁卷』
兩道標準的港式飲茶小點
豆豉排骨雖沒有不一樣的感覺
但不鹹不油的口感比較符合臺灣人愛吃的口味
虎皮蝦仁卷一盤四個被切成八小塊
酥脆的豆皮內裹肥美的蝦仁及其他的拌菜
吃起來也很清爽




『自製魚丸湯』
嗯.......該怎麼說呢
感覺湯頭完全靠鮮魚肉做成的魚丸所釋放出來的滋味
似乎沒有放任何調味料
正感到納悶時找服務人員詢問
他們也不知道主廚是用哪種魚磨成的魚漿製作的
不過魚丸是主角 湯成了配角
儘管這湯很清淡 也正好為大家的味蕾做一個清爽的終結



綜合而言
所有的菜都不會太鹹也不會太油
吃完沒有口渴的感覺
應該是沒有加人工香料
是一間適合與長輩聚餐的餐廳

若我印象沒錯的話
主菜價位多半在200~400之間
港式小點則在45~120之間
希望我沒記錯............

要欣賞更多潮粵軒的照片
請看這裡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lovelysally&book=6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