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愛玩攝影的 大有人在
玩上癮的朋友 會不知不覺沉迷在攝影世界裡
然後一點一滴投下自己的積蓄買一堆專業配備
但這些對我來說 只有羨慕與佩服 卻望塵莫及

之前跟一個玩攝影的朋友問道:
在WorldCup 2006 世足會的場邊
圍繞許多架著長鏡頭的攝影記者
那種鏡頭一個要多少錢?
朋友說:幾十萬跑不掉
天ㄚ........*#^$#@@>
我看還是乖乖玩我的傻瓜相機就好

過去朋友或同事曾問道
我這些像專業相機拍出來的照片用的是哪個牌子相機?
拍照技術是在哪學來的?
先是愣了一下 然後回答:理光R2..........從沒拜師學過
在一陣Amazing的讚美聲之後
我悠悠地說:攝影有趣之處就是『化腐朽為神奇』

是的 【化腐朽為神奇】
一個在婚紗公司當攝影師的朋友說的
她笑稱最喜歡拍相貌平庸(甚至有點抱歉)的準佳偶
只要絞盡腦汁拍出幾張美到不行的照片
總會寫下當時的情景與靈感
運用在往後的工作上
嗯..........沒錯............她說拍林志玲這樣的美女
是在享受拍攝過程中與模特兒的互動
基本上是不用煩惱照片優不優
若有一咪咪瑕疵 photoshop也可以解決

聽她這麼一說
令我恍然大悟
【化腐朽為神奇】
多迷人的一句話啊!
從此沉醉在攝影世界裡

不過我是個不求甚解又怕麻煩的相機白痴
既沒錢也沒閒來研究單眼數位相機及昂貴的器材
生活上喜歡『跟著感覺走』來拍照的我
最佳方法就是選台好攜帶的傻瓜相機
因此Ricoh Caplio R2成了我最佳的隨身buddy
當時R2的優點是擁有28mm的超廣角、1 cm 的近拍、超耐力的電池
就算仍有先天的缺憾(沒有防守震、背光攝影較差、鏡頭不是知名品牌的鏡片.....)
我對它的挑剔已經降到最低了



從此
無論走到哪我都隨身攜帶我的R2
走到哪 拍到哪
用相機寫影像日記 vs 用部落格寫文字日記
多優的組合!

若各位對理光系列的相機有興趣請參考以下網站
http://www.dcview.com/forums/cam.asp?l=&brand=&id=A09

若各位對我的Buddy感興趣的話
相關規格資料請參考以下網站
http://www.dcview.com/forums/camspecnew.asp?id=566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