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Ciao 是義大利文
發音為『俏』
意思是你好跟再見
(義大利人真懶 聚散都用同一個字)
Ciao Coffee 中文意思是『你好咖啡』或『再見咖啡』
也可以是『歡迎光臨』與『謝謝光臨』的代名詞
真有意思!

來談談喝過吃過的咖啡與蛋糕吧
先聲明我對咖啡沒有深入研究
不會寫啥專業的評論
大家就湊合參考參考

【低咖啡因瓜地馬拉與松露巧克力】
如上篇所述
在Ciao Coffee喝到的第一杯是低咖啡因的瓜地馬拉
老闆跟我保證那絕對不會讓我睡不著覺的咖啡
是用 SWP(瑞士水洗法)去除多數的咖啡因
我帶著誠惶誠恐的心情喝下第一口時
那舒服溫潤的口感
讓我早把擔心失眠的恐懼給拋到九霄雲外
即使是杯沒加糖沒加奶的黑咖啡
喝了兩三口
就像寒冬裡喝杯熱茶讓全身溫暖舒暢
接著嚐了贈送的松露巧克力
老實說 黑松露或白松露雖揚名全世界
但我從不知松露是啥味道
所以對著松露巧克力
我只嚐到厚實的可可味
無論是香醇的咖啡或巧克力
在我的味蕾裡跳動而不糾結
兩者不搶彼此的風味
讓我在下班後嚐到另一種滿足的滋味

【草莓蛋糕】
第一次點草莓蛋糕時
只因為那顆完整碩大的草莓靜靜地躺在蛋糕上
毫不考慮地欽點它送到我眼前
叉子畫下第一刀時
我懷疑她是蛋糕
厚實的本體讓我想起北歐人常吃的硬麵包
送進嘴裡咬幾下
直覺就是很扎實的蛋、奶、麵粉、乳酪融合而成的cake
與一般喜歡放很多發粉讓蛋糕鬆鬆的口感不太一樣



【波士頓派】
這就比較一般的蛋糕了
中間的夾心是草莓醬
這蛋糕的口感就屬於那種鬆鬆軟軟的滋味
應該比較適合本地人的口味



【純巧克力蛋糕】
有位網友在中山大學美食版上寫著
這純巧克力不太習慣 所以沒吃完
因為如此
我第三次光臨Ciao時
好奇地點了一份純巧克力蛋糕
吃第一口就感覺這應該是可可超過60%的苦巧克力蛋糕
不太像本地人常吃的那種甜甜的黑森林
入口的滋味有點乾澀
就像網友講的 的確有點不太習慣這乾乾的口感
後來想到蛋糕上有一坨鮮奶油
索性同時挖一小塊蛋糕與鮮奶油一起吃
感覺就濕潤順口多了
而且越吃越好吃
因為可可的香味濃郁
適合喜歡吃巧克力的大人品嚐
小孩子.........就免了........還是吃黑森林吧

【低咖啡因蘇拉威西】
那天中午吃完飯
再度光臨『你好咖啡』
點塊蛋糕 例行的瓜地馬拉下肚之後
秋日的涼風伴著環遊世界的旅行書
忍不住再點了一杯不同口味的蘇拉威西
相較之下
這款蘇拉威西口味比較重
感覺有點炭火味
因為當天客人多
也沒仔細詢問這蘇拉威西的底細
我猜這咖啡因去除的比重應該比瓜地馬拉少一些
因為咖啡的香味較濃郁

【南瓜子酥餅】
這款南瓜子酥餅
讓我享受到久遠的幸福滋味
特別的是他只是一塊小小的餅乾
既不是繁複的美食料理
也不像白木屋那樣精緻的糕點
但樸實的酥餅 有著厚實的層次
咬在嘴裡感覺好像很多層的玻璃糖在口裡碎開
還有濃郁的乳酪味與南瓜子香味
搭上一口咖啡
感覺自己好像在巴黎花神咖啡館了
由於他的材料做工扎實
其實吃一片就有飽足的感覺
不可多吃喔 噓.............會吃進過多的熱量



【強力推薦的布丁】
小巧的布丁
淡淡的奶白色
下層是純度很高的焦糖
冰冰涼涼又細緻的白色布丁
吃起來像焦糖奶酪
不過香味十足
小朋友一口接一口吃不停
無法形容的滑順感
還是請各位看官自行品嚐那箇中滋味吧

其實
Ciao Coffee溫馨可愛
雖沒有豪華的門面
但誘人的咖啡香及花茶香
引人進入老闆夢想中的另一境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9)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