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咖啡館品酒?
這算怪事還是新鮮事?



當老闆謝先生跟我說要在這裡辦品酒會時
我半信半疑 感覺實不搭調
不過還是帶著一點點不真實的真實來期待

元旦剛過的週末
看見斗大的看板矗立在店門口
真叫我又驚又喜
沒想到可以見到Wine & Life的版主
進門一見老闆 直跟他鞠躬哈腰笑稱:真不簡單
在南部這鳥不生蛋的地方 竟然可以請到品酒專家
來讓我們的小社區蓬蓽生輝 造福愛酒的邊緣人
謝先生的用心與努力真是功不可沒
...............講了一堆如此這般的恭維話之後
我提議去買些搭酒的起司與餅乾

於是乎我興沖沖跑去大立伊士丹百貨地下室的起司專櫃
在試吃多種之後 決定買下兩種法國乳酪
一種是有人聞之色變的Bleu de Bresse藍紋起司
一種是半硬的Bonnissimo 起司
兩者都是牛乳製的 乳脂比重都是45% (這麼高的比重吃多了可會發胖的)
看著服務員把玩乳酪的專用刀
一片片切下那顏色誘人的起司
我的口水都快流出來了
更期待品酒會快意暢飲




1月9日來臨了

笑容可掬 親切健談的林先生
穿著鵝黃色背心坐在一堆人中央
來自各方的朋友因酒而相逢相識
真有酒逢知己的感動



林先生帶了兩瓶酒
一瓶是2004年份來自澳洲南部的酒
一瓶是1995年份來自法國波爾多的酒
我則帶一瓶2001年份來自義大利奇昂堤的酒



林先生先講如何辨識酒色、聞香與拿酒杯的基本要領
也講了些法國人喝酒的習俗
以及過去一些品酒的美好經驗
讓我們幾個人邊喝酒邊陶醉





三瓶酒中
澳洲酒酒齡較輕
酒體夠厚實(因為葡萄品種的關係)
但酒香不足 層次感較少

義大利酒酒齡夠長
雖酒體較單薄
卻酒香很濃 開瓶越久 香味富變化
但口感因為單寧稍重些而微澀(應該也是葡萄品種的關係)

波爾多的酒
真不愧為波爾多酒
1995年份的酒 放了將近十二年(真感謝林先生願意拿出來讓大家分享)
喝起來感覺真的很溫順柔和
就像倒在義大利媽媽懷抱裡的溫暖
至於酒香與層次.........我已經忘了(還在陶醉中@_@)



幾瓶酒都開啟品味之後
大家開始吃我弄的小點心
蘇打餅上鋪陳兩種口味的起司
每個人都吃得很高興
另外一位朋友還帶來帕莎蒂納烘培屋的法國棍子麵包
這樣吃吃喝喝邊聊天邊研究葡萄酒
時間也無聲無息地走到夜裡十一點了




大家相約兩週後見面
接下來林先生要敎大家辨識葡萄品種嘍

若有興趣了解當天品酒會的實況
請參考以下網址
城市藝術咖啡/PTJ Wine Club南台灣第一次聚會
Ciao-Coffee品酒會花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