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天我做了一件令自己後悔的事情
至今仍心有餘悸
也終於體會到母親為何堅持"不買活體"的心情

好久沒好好吃ㄧ頓晚餐了
今天週日傍晚去黃昏市場前
已經看了食譜決定要煮什麼菜
在菜市場裡挑好想買的食材後
趕緊回家準備

這件後悔的事情就是從回家後發生的
現在回想起來還心有餘悸

話說我打開在菜市場買的一大袋葷素材料
拿出活蹦亂跳的鮮蝦
卻開始苦惱該怎麼把它弄成蝦仁
由於顧慮菜販賣的蝦仁多半不是新鮮蝦子
也不知他們會在蝦仁裡加啥東西讓色澤艷麗
所以才決定買活蝦回來自己處理

但是眼看著這些還活跳跳的蝦
竟讓我一時間不知如何下手
當時想想 反正就是要煮了
也管不了這麼多
開始執行我慘忍的行刑
........

因為是活的
所以蝦頭拔不開
亮晶晶的菜刀咻一聲 讓蝦子身首異處
蝦子的腦袋 還有腦袋上的鬍鬚在沾板上動來動去
看的我膽顫心驚
頓時覺得自己像個劊子手

留在我手上的蝦身
我忍著顫抖 鼓起勇氣剝著蝦身上的殼
一邊剝 蝦身體仍不停的晃動
彷彿 頭斷了 但心臟還在跳似的
嚇得我把蝦子身體扔在水槽裡
似乎聽到他們的哀號聲
或著還有他們的咒罵聲
對我而言 那是一種恐怖的心情
從沒想過 美食竟會讓我沮喪

最後那盤蝦仁炒蛋還是上桌了
但是我腦海裡 一直殘存著蝦子活蹦亂跳的身影
還有他們已經昇天的靈魂...........


以後不要吃蝦仁炒蛋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