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方文山與彩虹公園
一個是老高雄人都知道的舊公園
一個是去年因周傑倫而崛起的新詩人

舊公園與新詩人
基本上是沒有交集的

~~~~~~~~~~~~~~~~~~

這天
被綿綿冬雨洗滌過的彩虹公園
飄散一股清新 與另類濕潤的沁涼
在這裡隨意走走 等著我的SPA館開門
思緒不自覺地回到國中時第一次踏進這座公園的情景

當時雖然年紀小 卻已開始幻想
假如自己是住在這附近的人們該有多好
那時的公園沒現在漂亮
(照片裡看到的是這兩年修見而成的)
我依稀記得
原本 公園是舊舊的
偶有三兩位老人下著棋 聊著天
還有林蔭樹下閒情踱步的居民
夏日午后到處熱烘烘的
唯有彩虹公園飄著令人舒暢的微風
我會坐在搖搖椅上晃啊晃的
思緒神遊到九霄雲外

婚後這裡的景象沒啥變
不過增加許多外觀美麗的餐廳與商店
像我最愛的傢飾店(ART DECO)
精緻西餐的玫瑰園(可惜的是現在已經變成不對外開放的私人會館)
希臘風情的瑪莉波莎餐廳
還有網路超人氣作家-藤井樹開的橙色九月
沒進去過的咖啡製造館生意也挺不錯的
去年新加入的Viva Mara義式餐廳與JOY BOX
那些花樣多變的餐館在綠樹如蔭的公園旁
點綴這座有著優雅氣質的資深美女般的公園

圖:ART DECO 傢飾店


圖:玫瑰園餐廳


圖:瑪莉波莎餐廳


圖:橙色九月餐廳


圖:咖啡製造館


圖:Viva Mara義式餐廳


圖:JOY BOX


~~~~~~~~~~~~~~~~~~~~~~~~~~~~

這天
被綿綿冬雨洗滌過的彩虹公園
飄散一股清新 與另類濕潤的沁涼
在這裡隨意走走 等著我的SPA館開門
最後先找張已經乾的椅子坐下
讀著方文山的韻腳詩(其實我覺得那根本不叫做詩)
...............................................

終於了解 是自己情感的有機物 太肥

新鮮的 還有剛烘培好 帶點酥脆的嘴
早被拉彎了脊椎 低頭 也用不著學

原本與鳥族同類 如今卻輕易的 忘記怎麼飛
個性被拔光羽毛後入味 細心的烘培

被你熱炒烹煮的 又不只 這一回
我躺在沾板上 想嚐一嚐你手藝的滋味


酒足飯飽後舉杯 與你暢飲 被吃定了的感覺

~~~~~~~~~~~~~~~~~~~~~~~~~~取自”被吃定的感覺”一詩

在我喜歡的老公園裡讀著不搭調的新詩(沒有新詩的舒暢...只慶幸自己的頭還在!!!)

感覺...............被無俚頭的商業行為........給吃掉了

還好
沒一會
我又被拉回現實
快步走進我的Tb&B SPA館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