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的公司尾牙在溪頭米堤舉辦

我是福委會的主委也是本次的主辦人

12/21(五)要出發去米提了
但是12/13(四)還找不到晚會主持人
部門的表演節目連個影都沒有
因為大家還在為了應付主管機關的工作而挑燈夜戰
當時蠟燭兩頭燒
晚會節目流程沒著落
部門表演節目也沒下文
真像熱鍋上的螞蟻

最後還是部門同事發揮同胞愛
慷慨為我解囊
她說既然是我辦的活動
為何不痛痛快快好好玩耍一番
於是轉念間 靈光乍現
決定邀請兩位部門主管一起粉墨豋場
12/13(四)不到五分鐘
晚會節目流程與神祕主持人就此誕生

三位主持人你一句我一句
節目流程的構思馬上出籠
當晚下班七點多趕緊跑去禮服店試旗袍弄到九點多精疲力竭回家
12/14(五)凌晨五點我把節目開場的公司版色戒橋段劇本完成好讓大家周末在家背劇本
又跟朋友借了一副麻將當道具打算拿來排練用

12/17(一)部門節目還在催生中
同事們一來一往的討論..........但是沒有結論
片片段段的建議
最後還是由導演在12/18(二)把表演大綱串聯起來
18日下午六點 大家還忙著手上的工作
沒人有空理會12/21的表演
我像趕鴨子般的把大家集合起來開始演練
此時 每個演員身兼編劇
又是你一句我一句的把所有演員的台詞
在邊排演邊笑場的情況下陸續出爐
那天排演到9點多回家
12/19(三)第二次排演
大家還得看稿子練習
舞蹈部分的舞步還在編
每位演員的新台詞還源源不段的增加
真是苦了大家
兩天後要上台 現在劇本還沒完稿
12/20(四)出發前最後一次完整排練
導演要求至少要完整練習三遍才能下班
大家邊排演邊笑場
最後輪到三位主持人邊拿著麥克風(假的)邊搓麻將邊練台詞
弄到夜裡十點才離開辦公室

從這次的節目
讓我深深感受同事間的團隊默契與潛能向心力
可以在這麼短的時間內完成想要的成果
最後除了色戒橋段獲得老闆貴賓及同事的掌聲外
部門表演在大家熟練的台詞與生動的表演下得到第二名 贏得25萬

這是身為主委及主辦人的我
意外的付出與收穫
無價的經驗與回憶

在此跟大家分享.......

圖:開場主持人表演色戒橋段


圖:部門得第二名跟老闆合影(真不好意思直接坐在老闆大腿上)


圖:同事合影


p.s.最後謝謝提供照片的Eric & Daniel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