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那是一個深秋的夜晚
在返家的路上
有戶店家 昏黃燈光映著紅白裝潢的氣氛
在黑鴉鴉的住宅區中顯得特別醒目
令我好奇地開車趨近

原來是間咖啡館

店裡只有兩個人
沒有顧客
一位正忙著烘咖啡豆
一位則熱情地招呼著我

匆忙中
點了一杯保證不會讓我睡不著的低咖啡因瓜地馬拉
又品嚐店家贈送的一塊松露巧克力
我就回家了

從此最近幾個週末午后
我總是帶著慵懶的心情及閒書一本
像走進自家的後花園
光臨這間名叫Ciao的咖啡館

上面提到那位烘豆子的是老闆謝先生
熱情招呼我的是老闆娘張小姐
兩位是一對年輕有夢的夫妻
特別的是他們白天的正職與咖啡館完全不相干
只因為七年前謝先生專注對咖啡的研究
累積了幾年的實力後
在今年九月開了這間Ciao

這間開在鳳山赤山特區的咖啡館
隱匿在靜謐的巷弄中
我想大概只有附近的居民或白天工作的同事知道而已
或者像我這樣-誤闖隔壁鄰居花園的調皮小孩
否則在附近有金礦咖啡與舌尖舞芭蕾環伺下
Ciao Coffee 是不容易被發現的

幾次週末或假日來這裡喝咖啡
發現其實客人還不少
看來還是有些講究品味的愛好者獨具慧眼
跟我一樣喜歡來這個比較專業的地方
老闆堅持每晚烘培新鮮豆子並講究煮咖啡的手技
煮出有別於量販咖啡的美味

老闆娘-張小姐是個甜美熱心的姑娘
老闆-謝先生是個精神抖擻且毫無架子的帥哥
看著兩人攜手共度下半生
也讓夢想實現來為共同的人生創造另一個不同的意義
就像這個架上的兩個咖啡杯
彼此相依相隨 相知相伴



...........只羨鴛鴦不羨仙啊............

有關咖啡糕點的品味情事
欲知詳情 請待下回分曉

想瞧瞧Ciao Coffee
請參考以下網址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lovelysally&book=70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5)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