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日中午第一次來到這間在我家附近的瑪麗亞拉丁風味小吃
由於是週日 所有的位子都客滿
(其實也沒幾ㄍ位子....不到20個吧)
所以我就先點餐
望望每桌饕客的食物 幾乎都點焗烤
偏偏我就不愛這種一大堆起司舖在麵/飯上的玩意
因此我跟老闆點了/火腿脆餅/雞肉脆餅/南瓜湯/馬鈴薯烙餅1/2個
我發現店裡只有兩個人....都忙著弄餐....沒有服務員
餐點弄好時
老闆瑪麗亞用她那拉丁國語叫喚
食客得自己去端....帥呆了 !!
陸續還有好幾家人上門
我真怕他會忘了我的午餐


我邊看新買的『我的餐桌在南義』的美食書
一邊等著我的餐點
先上的是南瓜湯
天熱又吹著自然風的週日午後喝著不濃稠的湯.....真是清爽
湯裡的雞胸肉、洋蔥、芹菜、拌著橄欖油
喝起來很舒服
入口即化的南瓜
有著特有的香甜


接著上場的是
火腿脆餅及雞肉脆餅
炸過的火腿脆餅香香酥酥
裡頭包著起司及一片火腿
真好吃....害我忍不住又點了一份
也是用炸的雞肉脆餅
油炸功夫依舊獨到
裡頭的雞胸肉拌著洋蔥及不會太酸的番茄醬
有鑒於已經多點了一份火腿脆餅
因此不敢輕易再點一份雞肉脆餅了(等下次吧)


此時好喝的南瓜湯已經見底
第二份火腿脆餅又上場.....所以又點了一碗
(為什麼他們沒賣酒?炎熱的夏天....這種歐式餐點應該要配冰涼的白葡萄酒才搭啊!!!)
在火腿脆餅快吃完的時候
怎不見我的馬鈴薯烙餅 ??
於是抬頭偷瞄了廚房的爐子
看到一塊直徑約30公分大餅正在乾煎
老闆瑪麗亞見狀馬上回答說:烙餅快好了
我心想:這麼大的餅.....我點一半ㄟ....怎吃的完....看來得包回家了
老闆看我已經吃了一大堆東西
所以她只端了1/4個給我
還直說:你一定吃不下一半....所以只給你1/4
真是令人窩心
了解我心理在想啥
可是1/4個也很大哩
索性我依舊邊看書邊吃那1/4個馬鈴薯烙餅
細嚼慢嚥應該吃得完
午餐時段的食客已經漸漸散去
只剩我一桌在跟那個烙餅作戰
(唉 !!! 要是有冰涼的白葡萄酒該多好)


忽然間.......
忽然間老闆瑪麗亞的兒子女兒出現了
他們一家人自己找位子坐在那裡呱拉呱拉講著家鄉話
在慢慢吃著那個烙餅時發現
這餅還真是越嚼越好吃
內餡的馬鈴薯多到不行....非常柔軟....咬起來的感覺細緻綿密
洋蔥、青椒、還有些許的辣椒拌著雞蛋參雜其中
由於是用平底鍋乾煎
所以外皮香香脆脆的
有些部分還有股焦黃的香味
(啊 !!! 要是有冰涼的白葡萄酒 那真是千里馬配伯樂啊 !!! 殘念....)


下午兩點過後
我的烙餅終於吃完ㄌ
鄰居們有的端著空盤子過來直說今天的義大利乾麵很好吃
有的問今天的生意很好嗎
有的說兒子直吵著要來喝他的南瓜湯
老闆用她的大嗓門操著拉丁國語滿足的一一回答
感覺上 瑪麗亞雖然是金頭髮外國臉蛋
可是卻已經深入社區 成為居民的一份子ㄌ


準備起身結帳走人時
竟然飽到差點站不起來
烙餅的味道仍在齒間留香
我忍不住又點了1/4帶回家作晚餐享用
(哇哈哈!!我家裡有冰涼的白酒哩)


結帳時一算才......205元
烙餅(1/2個70元) + 脆餅(3個75元) + 南瓜湯 (2碗60元)
真是物超所值 !!!
老闆找我零錢時又塞了一份剛炸好的『飯糰』說是送我的
我說我吃的好飽好漲...已經吃不下了
她叫我晚點吃.......涼了一樣好吃


手裡拿著老闆瑪麗亞送我的熱騰騰飯糰
加上我外帶的1/4馬鈴薯烙餅
深深體會
一個飄洋過海來台的異鄉客
是如何讓我們感受她的熱情與
媽媽的味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