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吾友 平
老天保佑我讓你打開了這封陌生的電子信件,是我。

你一定不知我身在何處。打從下飛機像走進一間大冰庫開始,這裡蕭瑟寒冷,氣溫只有1~7度,還刮大風,從首都機場順著高速公路直駛旅館,一路上人煙稀少,濕氣很重,一入冬,這座城市便有著晚娘面孔,猜得出來嗎?是的,我在北京。

這是我第二次選擇冬天來北京出差,距離上回冬天來已有三年,這是一件非常難忘的嚴冬之旅,如今,北京、寒冬、蕭瑟、孤寂、流浪、冒險、旅程是現在混雜的心情,當然還不能丟了公司交付的任務。

公司在紫禁城西方不遠處,從十二層樓的辦公室往外看,可以很清楚地看到硫璃宮殿的悲情,每次來北京一定會到紫禁城,站在天安門前感受自己在歷史中的渺小。也會刻意在筆直的道路上沿著高聳的針葉樹一路踱步而去,冬天來北京一定要享受這股令人衝動得想哭的淒涼。現在只想找個時間,搭著人力三輪車好好逛逛大小胡同。

喜歡這種出差,隻身帶著流浪的心情,享受完整的孤獨與悠閒,尋找不經意的驚奇與發現,奇怪的是每次出差總會湧出特多的思念,以前覺得討厭的人都變得可愛;很久不曾想起的朋友在腦海一一浮現;曾經心碎枯竭的記憶會有想哭的衝動,夠寫實吧?

繼續當我的聽眾,可以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