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近幾年來熱衷歐洲文化

總在法義西之間遊走


但早在十五二十年前
卻是個中國迷
無論琴棋書畫 詩詞歌賦

我的心思那時總在古中國打轉

再加上自己的祖籍是江西
老覺得中國是我的故鄉

不過正因近年來喜好歐洲史地
對中國已經少有研究了
即便這趟旅行是拜訪無錫蘇州或杭洲
都是我以前沒去過的地方
我也沒刻意花時間來研究這裡的文化風情

這趟來無錫
最感興趣的是搭船遊河
雖然之後每天都有搭船遊河的安排
但是乘船遊太湖
竟讓我以為是夢
夢裡神遊...........太湖

................

山清水明幽靜靜
湖心飄來風一陣
啊 行啊行 啊進啊進
黃昏時候人行少
半空月影水面搖
啊 行啊行 啊進啊進
水草慢慢太湖岸
飄來陣陣蘆花香
啊 行啊行 啊進啊進
水色山光迎斜陽
湖面點點是帆影
啊 行啊行 啊進啊進

從學生時代的課本神遊
到此時此刻在太湖上的擺盪
感覺挺有意思的

無錫旅行的照片
請參閱這裡
http://www.wretch.cc/album/album.php?id=lovelysally&book=65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