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週六老爸問道:哪裡有好吃的牛肉麵?
我直覺回答:走!帶你去中正路的大牛牛肉麵吃看看
老爸接著問:會不會太油?肉會不會太老?跑到中正路吃會不會太遠了點?

尋找美食哪會計較遠近?(當然啦!遠得太離譜的就免了)
開車從澄清湖畔接到老爸後
十一點左右直駛高雄市區
路上小犬直問:到了沒?到了沒?還要開多久呢?
老爸抱著懷疑的口氣說:這家店最好值得我們大老遠跑來

南台灣春末時分 已有炎夏的氣息
在這樣的天氣裡來碗紅燒牛肉麵
老實說有點為難喜歡吃清爽美食的我
但老爸欽點 為人子女只好照辦

抵達時約正午十二點
人潮似乎剛走一波(因為到處都是杯盤狼藉的桌子)
老闆看我們進來 趕緊招呼服務人員清理碗筷
點了紅燒牛肉麵(當然是老爸的)還有小犬的細粉(他也愛吃紅燒口味)
我則選了從沒吃過的清燉牛肉麵
外加四盤小菜

吃飯時間客人一波波湧入
看來吃牛肉麵無法像吃法式料理這般悠閒
只得充當快閃族 吃完馬上走人

開車返家時
大家你一句我一句稱讚:
『這店應該開很久了吧?』老爸問
『沒幾年耶!』我說
『牛肉好好吃喔!』小犬補充
『是阿!用的是腱子心肉,所以肉質嫩、牛筋軟、湯汁入味』我說
『而且牛肉燉得夠爛,不會塞牙縫』老爸最怕會讓他滿嘴假牙不舒服的食物
『不知店家是怎麼嚴選肉片,每片肉的筋與肉分布的很均勻』我好奇地說
『一碗才80元,裡頭有五大片的牛肉外加很多青菜與蔥花,真是物超所值』老爸似乎非常滿意
『無論是紅燒或清燉,湯頭濃郁口感不錯,只是……稍為鹹了點』我又說
『對阿!我也覺得鹹了點』小犬提到
..................................

邊開車邊閒扯
沒一會便回到澄清湖的娘家了(感覺沒有像去程這麼遙遠)
返家後馬上挑選午餐所拍的照片
順道補上此篇食記
紀錄我的美食印象
提供給大家分享


剛剛上網查了一下
發現高雄四維路上也有家同名的牛肉麵店
不過看了牛肉麵的圖片後
我相信中正路與四維路這兩家牛肉麵應該沒有任何關係
但是否有什麼歷史糾葛而用同名來相抗衡
那就不得而知了


高雄大牛牛肉麵
高雄市苓雅區中正二路131號
電話:07-2255607

圖:小菜/小魚炒豆干


圖:小菜/香中帶甜的乾扁四季豆


圖:小菜/軟嫩的魚香茄子


圖:小菜/辣得過癮的炒青椒


圖:紅燒牛肉麵中令人讚不絕口的牛肉片


圖:小菜一字排開暫時填補飢腸轆轆的我們


圖:週末假日店內一波波人潮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