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天 一個晴朗無雲的好日子
我與久未謀面的老友相約去約里克文化店吃早餐
穿越文化中心公園的心情跟天氣一樣清朗
感覺上 像是與約里克有個早餐的約會

以前經常在早上等銀行開門處理公務
為此曾苦惱有一個半小時的時間不知道該如何打發
直到發現這間位於文化中心附近的約里克
終於讓我有固定落腳的地方
七點半左右走進店裡多半已有兩三桌客人在此吃早餐看報紙
我會選擇戶外院子的座位
讓碧藍的天空、翠綠的草皮及隨身攜帶的旅遊書
陪我共享約里克的早餐時光
即便是雨後的清晨
伴隨院子裡地板的木頭味與自來水公園的青草香
讓在此啜飲咖啡的我心情更加舒暢

圖:院子裡的藤椅及地板...十足悠閒


圖:自來水公園的綠意為文化店視野加分


夏日不管太陽有多毒辣
只要時間許可
我也會帶小犬到這裡
利用幽靜的閱讀來消磨炎熱的午后
可以窩上三四個小時直到天色漸暗才回家

圖:夏日午後在約理克閱讀有冰咖啡相伴可以消磨許多時光


圖:陽光灑在木質地板上感覺很舒服


當我漸漸走進廣州街入口處便感覺怪怪的
仔細一看....老朋友-約里克....不見了
取而代之的是一家名叫『自然之美』的咖啡館
裡頭還有小王子糕餅店的專櫃
經詢問櫃檯得知約里克早在半年前就遷移了

心中的落寞可想而知..........
抱著郭正佩小姐的『聖傑曼的佩,絲慕巴黎第二話』坐在庭院閱讀彷彿是昨日的情景
如今 一間完全陌生的咖啡館硬塞進我腦海存放約里克的原有位置
舊時的記憶蜂湧而來
此時 坐在這間名為『自然之美』的咖啡館感覺格格不入

不知道約里克搬到哪裡去了?還是他已在大高雄消失?
開車返家途中還特地繞道鳳山青年路上去望望
他們在那裡的分店現也換店家了

不過話說回來
雖然之前去約里克的感覺不錯
那些存放在電腦裡的照片給我許多美好記憶
但印象中去年在文化店跟朋友聚會時
便覺得他們的咖啡品質變差了
服務人員的素質也相對下降

不知是否因為這樣導致生意滑落經營艱辛
以至於在這美食的戰國時代悄然隱退?
或者只因租約到期而遷移他處?

希望得知約里克去向的朋友請不吝提供訊息給我
在此先言謝了

圖:約里克的院子有帶我神遊世界的小精靈


圖:陽光與翠綠曾是約里克不可或缺的元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蘇菲卡住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